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趣味的防灌票機制


每年資工週都有美少女票選活動,當然也都會有網路灌票的問題,看看上面的『美少女戰隊』,這麼帥,想灌票就來試試看吧!美少女決選網址,我似乎在宣傳文件底下看到『灌票程式很好寫』類似這種話~

今年又是polar操刀,怎麼可能這麼容易XD我們又不是沒有寫過灌票機器人。看似充滿漏洞的規則還有簡陋的網頁,其實充滿不同的防禦機制,每天還都交錯隨機使用。昨天polar跑過來說這次的機制,真的讓我開懷大笑,怎麼會這麼趣味!

今年沒有用任何cookie來做,那個根本沒有用!好像有一些網站的投票有這樣搞,但是都被玩過。限制一個ip只能投幾票,這種最常見的方法也沒有用處,動態ip隨便換,用程式投要多少票有多少票!去年改了規則,與其浪費時間換ip,倒不如讓你投到爽,一分鐘可以投一次,超大方的!反正網路投票 100票才能抵過現場投1票,就盡量掛吧(當然也是要能投到100票啦)!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網站,我也覺得很好灌,如果寫程式配VM,票一定暴增!可是腦中卻不自覺的聽到polar說:『沒有這麼容易!』。果然!『洗牌法』(<–自稱的)這一個小關卡就是創意的開端,美少女圖片順序會變(XD),post link 也會隨機變(XD),用什麼ezscript的,或是直接傳送post的都只能默默中招幫其他美少女投票了ˋ(′_‵)ˊ。當然,世界上還有更多聰明的機器人,分析一下網頁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我真的不知道之後還有多少防禦機制,解決了一個還有一個,波波波波的冒出來,變了些小東西可能就要多寫一個 function,在我看來,人工灌票真的快很多! 或許可以製造自然投票的假象先欺騙後端偵測(換ip、不定時投),當然我沒有嘗試,因為之後可能會有script題出現,除了 by case 慢慢去學習外,想不到任何符合經濟成本的作法!我也只有手動幫支持的美少女投幾票而已>///<,剛好她票數也很少,支持她一下!

對了,延續去年,今年應該也會出現隱藏美少女,可能需要大家多嘗試吧?!
--
補充:為什麼不用Captcha?據說是有lib可以破~而且Captcha對正常使用者太麻煩了,我覺得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