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資工廚坊-章魚燒

感謝DuReMi@Flickr的這張圖片贊助當開頭

5月6號PTT輔大版出現了這樣一篇文章,詢問著學校附近哪裡有賣章魚燒?當時的我們剛好在準備著章魚燒的相關器材,看到這篇文章,真的有種衝動想要去推:聖言樓有在賣~其實要做章魚燒已經好久了,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欠缺的就是一隻大章魚而已。底下的模子就是本日的主角,相當厚重,道具也相當齊全,最重要的是很便宜!這樣一大塊鐵感覺直接拿去賣都划算。
這禮拜四,5月8日,久違的大章魚,帶著甘貝、螃蟹這些好朋友來了,處理的過程就略去囉!
底下這些只是少部分的材料,做章魚燒(或甘貝燒、螃蟹燒、綜合燒)的前置作業相當繁雜,不過秉持著我們第一次烤雞就成功的信念,我們相信這次的作品也會非常出色。(老實說阿!真的沒料到烤雞會成功,這個章魚燒也是這種心態就是了XD)
剛開始做的情景,大家嘗試著新道具。第一盤出爐的賣相其實不好,可是第二盤之後大成功,再加上賤狗常常逛夜市買章魚燒跟老闆學的兩三式,我覺得就好吃程度和賣相,已經可以拿出去賣了。而且我們自製的章魚燒,少油又多料,要加多少章魚隨便你,要加多少螃蟹隨便你,要加多少甘貝隨便你,講著講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製作過程中最忙碌的就是要一直翻轉著模子,避免某一邊過熱,也要常常翻動著一顆顆章魚燒,怕太焦也怕太生。爐子的溫度其實很高,在旁邊站一下都會受不了,有時候小丸子還會噴油,雖然最後大成功,還是吃了一些苦!
料多實在的章魚丸子,好想要咬一口!
淋上醬和加上海苔粉,除了盤子看起來不美觀外,其他應該都是perfect。
最後加上柴魚片大功告成,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柴魚片因為受熱而飛舞,煞是好看~看著看著也忘記吃了。
總之,這篇的結論就是,第一次做章魚燒就上手。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麵粉跟醬怎麼調

shaolin 提到...

我們那時候是使用日清的章魚燒粉,很方便就可以調出來了!
如果要自己從頭做的話,推薦一個線上食譜網站
http://icook.tw
搜尋章魚燒就可以看到很多食譜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