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旅行-之二


『林美石磐步道』,生態保護區,開放期間限制350名遊客在區內,出發前的survey就聞名了它的美,不過來不及看它有沒有開放我就已經出發了...orz

步道離五峰旗頗近,沒幾分鐘就到了,到了這邊才發現空空蕩蕩,車子就我一台,還有幾個伯伯坐在那邊聊天。其中有一個伯伯問我是不是要去步道,只有一個人?表明來意後他就叫我快去快回,不要逗留!我稍微詢問了路怎麼走行程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後,就踏著石子路出發了!邊走邊欣賞了旁邊的高爾夫球場和草湳湖的美景,一路上只有鴨子的聲音,和偶而傳來高爾夫球清脆的揮竿聲,餘下的就是新鮮的空氣了。約莫七八分鐘後,我終於來到了管制處,這才驚訝的發現到,『步道封閉中』五個大字,也就是說,這整個保護區裡面將只會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走在山裡面的感覺對我來說很獨特,問我會不會怕?應該有吧!但是興奮喜愛之情遠大於恐懼。步道裡面真的很漂亮,第一次這麼清楚的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配著潺潺水聲。
冬季的瀑布因水量不足少了些壯闊,卻多添了些恬靜,我很像自閉兒一個人坐在乾涸的河道上,很奇特的體驗,對於我這種都市小孩。
地勢越來越高,走在蜿蜒的山道上,偶一個轉彎,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蕨類植物,真有置身於侏儸紀的感覺。

林美石磐步道網路上有很多相關遊記,我也不多詳加描述(←想要偷懶還硬要找藉口)。出了步道,跟外面的伯伯寒暄幾句,便去了隔壁的佛光大學參拜一下。
佛光大學阿!只能說真的相當適合修練,建築物裡外都非常漂亮、周遭環境有一股莫名的佛性,在那種氛圍之下,很容易有想出家的衝動?位處山上卻又可以看到海景,是多麼棒的事情,遠處的龜山島,倒像極了大佛躺在水上,真有佛意XD
照片順便把車照進去:)那幾天陪我上山下海,辛苦了,而且它現在好乾淨。(摸)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覺得一個人去旅行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耶,我也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所以我也在計畫自己單獨的旅行^^

...你的blog回覆好麻煩喔...(小抱怨)

shaolin 提到...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是真的。
然後我也覺得回應有點麻煩,過幾天閒下來hack一下blogger的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