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

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天看著聖言樓的太陽昇起來,每天都是看電腦、趴下休息、看電腦、趴下休息~床在哪裡?不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甚至昨天還有人去IEEE研討會presentation~但終究熬過來了~就是這樣!異常開心,也很感動。

12/20,無線粉絲最後一次決賽日期、也是大學部專題總發表日、輔大資工二十週年系友會成立日。前一晚聖言樓漫佈著緊張卻很歡樂的氣氛,熱血的Login依舊熱血趕程式不睡覺,我因為要上台報告四點就睡了,超抱歉大家在趕工我在旁邊就睡起來了!最後在DEMO前一個半小時終於完成最終版本,緊急補拍了DEMO影片,還因為大學部專題在錄影我們沒有攝影機可以拍,趕快生出一台小相機錄影,第一次叫計程車來學校為了趕去比賽會場,司機大哥超讚螢幕顯示425算我們350而已!大感謝阿!

從不知道今年幾月開始參加比賽,Login就一直這樣熱血(雖然中間有一個多月比賽這件事情完全荒廢XD):從一開始沒有一個人會用ROR就決定用ROR來開發、中間也沒有人會Flash就說要做Flash、到前幾天我們拿到了一台有錢也很難買到的G-Phone,我們決定要開發Android版本,同樣的沒有人寫過Android上面的應用程式,期限:僅僅三天~。我們掏腰包,做行銷;前一天還去訂做了Login專屬Tickers吊飾,只為了上台大家有一個代表著團隊的東西!


我們很自豪,三天開發全台灣第一個結合GPS與Web Service的Android Application並且port在實機上面。三天,而且Android SDK才剛出新版本,舊文件大部分都不能work。能趕出來的瞬間只能狂叫,幹我現在在寫這篇也是興奮異常!台灣的先驅阿~~~可以出書了可以出書了XDD

評審結果如何我不知道,但我很享受最後在Q&A上面大家互相cover的感覺,沒錯,我真的在享受,最後也許沒有搔到評審癢處,那沒關係,那10分鐘對我而言是精彩的。結束後三個人走在台大校園,沒有束縛的聊著天亂喇叭,不顧周遭眼光講著奇怪的語言,我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希望時間就這樣停在那個時光下,是如釋重負,而且也盡力了!即使我們做的是倒數,卻也不能將倒數暫停,好悔恨!

這個比賽我們將過去所學的概念和經驗放上去,成品還有點是prototype,但論創意、概念、完成度、書面、價值,我都認為是最棒。最後結果不管有沒有如我們預期,我仍認為我們是很出色的,撇開很多包裝在外面的迦裟,核心的那個點真的有價值,雖然只是我覺得,不!是Login覺得!

比完賽回到了輔大參加資工系系友會成立大會。看到了老師瘦的時候、黑頭髮的時候~那股強烈的時空交錯感,似乎都提醒了我們些什麼。(突然想到目前網路服務都著重在過去的回憶,我們的服務注重在未來,這也是我們的價值之一。放眼過去,展望未來,是我今天報告的結語,比對tagala!)學長們的經驗分享,讓我感受到大家對於輔大資工的熱愛,不管從前還是現在,都有一群人想要打響這個名號。一個學長提到,輔大資工多了人味,沒錯沒錯,就是這個!我也好希望以後能捐捐隨身碟、小電腦啦!排球場啦!資工大樓啦!

回到資工系後直接就倒在沙發上睡了,太累~卻很值得!

這個月,參加了金頓獎,靠隊友拿到了第三名;和學妹參加了歌唱比賽,團體組沒晉級反而是個人組進了;無線粉絲從說明會到決賽終於到一個段落的樣子!接下來,資韻、理韻比賽,樂團表演,還有很多老師包容遲交的作業和工作。

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非常酷炫的一個月

剛才在公館站等公車順便跟老宋講電話討論練團事宜,才剛掛完電話沒幾分鐘背後就傳來老宋的聲音,超巧的他開車經過還瞄到我在等公車,超級超級巧。會加入這個樂團也是一種很難得的緣分,這可能要以後再講了:)

2 意見:

Oscar 提到...

要說一句
你們是我們的驕傲嗎 XD

shaolin 提到...

沒有啦...你直屬比較厲害貢獻比較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