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分享] 無線網路轉有線網路


把無線網路的訊號轉成有線網路輸出,這樣的需求好像滿少見的,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

起因是客廳需要網路,曾經考慮過:
  1. 拉網路線,但是會太醜,放棄
  2. 電力線網路,說實在有點貴
  3. 無線網路,家裡本來就有無線網路訊號,對我而言這應該是最佳解
可惜的是客廳的裝置都不吃我的USB網卡,剛好之前對傻多這個品牌滿好奇的,就花了六百多塊買一台RB-1602玩玩,看描述這台小機器帶出國也是挺方便,不但小台吃的也是mini USB的電,機動性頗高!
買來後自己剪了跟鄉民差不多長的網路線,將機器切換至R模式,LAN 的那頭接網路線接到電腦,用瀏覽器連到192.168.1.1進行設定。然後照上面圖片的步驟設定一下(點圖放大)。
設定完等待一下可以看到上面的畫面,『廣域網路設置』那邊已經有抓到IP,再看『TCP/IP設置』,基本上只要DHCP伺服器有 enabled,就可以隨插即用了。

最後,為了安全因素,把不需要的窗口關掉,停用『啟用 Universal  Repeater 模式』這個選項。

搞定,我喜歡這種小小台威力又挺強大的機器!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跟鄉民差不多長的網路線" <== 少林大大我聽不懂(舉手)

shaolin 提到...

我在做網路線的時候你明明就在旁邊,而且我還借你的東西量長度,你怎麼會不知道 >"<

j 提到...

DD-WRT應該也行

shaolin 提到...

@酋老闆 這也是便宜解,不過我想買一台小機器,還可以兼出國時用,這台大小滿適合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