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不是久石讓演奏會的心得



剛剛爬文才知道這場演奏會的票是在5月29買到的阿!原來半年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原來人生二十多個年頭就過去了...

那天大家五點半就到了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前面竟然有園遊會,還有很多傳統廟會活動,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大家會站在舞台旁邊,看哪吒、看鍾馗、看著約九尺高的神明晃啊晃XD 回家後查一下好像是「九龍獻瑞 迎福納財平安法會暨愛心慈善園遊會



我們跑去套了圈圈



賤狗莫名其妙套到了一隻不知道什麼鳥XD
我們還在討論說把這個鳥放在外套口袋裡,等到某一天天氣冷把手伸到口袋裡,就會罵一聲:『幹這什麼鳥!』
沒想到過沒幾天就看到allen發噗:『我的包包裡面出現了.... 這是什麼鳥!!!XDDD』

演奏會的前半場,竟然都沒有聽過,腦中想到的就是梅老師的:『你的survey還不夠!』XD 沒什麼曲子背景的情況下(節目單又因為太暗看不到),只好藉由久石讓大叔豐富的肢體語言帶我看演奏重點,讓我也能想像一下意念,表演的細節沒什麼去注意了。下半場的節目就真的很熟悉了,這陣子唸GRE想要放個純音樂就會先挑久石讓的音樂,有些曲子從鋼琴獨奏到整團演出都聽得很熟了,感想就是原來我的耳機真的還不錯XD 順便抱怨一下準備GRE真的意義好小(就出國讀書這件事情而言),我都後悔花錢補習了呢!好險我自己訂的目標沒有很高,所以唸起來很愜意,最近IPT玩得頗多(雖然想申請的是最頂尖的學校哈XD)

演到最後全場一直起立鼓掌叫安可,我的手掌和手腕也因為拍整場拍到很痛,久石讓大叔就感心演出四首安可曲。在國家音樂廳我很少看到這樣大家都站起來的場景,也許是貴賓席那些樂迷太激動也感染到其他人,一首安可曲完大家就硬生生地站起來鼓掌XD

沒有出現我愛的"天空之城"有點可惜,整場真的很讚。安可曲的ToToRo前奏一下我就快哭了,這首曲子在家播到都會感動了,聽現場更是不一樣!!!!!我看到了我前面、旁邊的觀眾陶醉的模樣讓我更加感動了,原來大家都有相同的回憶啊!這種共鳴的氛圍讓整個演出加成了好多好多 kerokero~

十多年過去了,我們還是在聽著久石讓,十多年前過去了,我們還是會玩著小時候玩的套圈圈。所以十幾年後,我們還會持續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對吧 - 那個叫做夢想的東西。

0 意見:

張貼留言